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长篇小说《理想时代》片段

人生就是一次或长或短的旅行;旅途中风景美丽了故事,故事感动了风景……
风景犹如人生的目标,如果人生没有理想也就失去了追求,失去了追求就等于没有了风景;没有风景就无法诠释人生的美丽,那将是苦难的人生!

许多苦难和不幸的人都希望活着,叫做好死不如赖活着。可是有的人就一定得去死,因为,他们没脸面活下去。无颜见江东父老,还活着干什么?怎么,无颜见江东父老就不该活下去吗?一条狗和一只猫都在街上流浪,难道它们就一定有颜见江东父老吗?
但是它们活着。

没有不散的宴席,吃再好的东西,明天也一样要变成大便。况且所谓再好吃的东西你吃多了也就不是什么好东西了!
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但是你一旦有一个可以信赖的人,你就一辈子相信他吧!
当然,如果你们其中有一个背叛了另一个,那就另当别论了!

虽然有的人穷困潦倒,但是他依旧活的开心,因为他有理想、有追求;犹如有人生灿烂的旅程和未来的目的地,于是,才感到活着的快乐和愉悦。生活中不管你富有还是贫困,如果你能够尽其所能去帮助别人,你会变得高尚起来。因为高尚也是理想,可以放飞的理想!
在我们这个理想的时代里。
我觉得这些话很有哲学思想。
这是一种动力,人生需要动力!

题记——



CAMERA



拉开大幕
打开荧屏
翻开扉页
都是看戏
人为的、虚构的、真实的、记录的
看吧
一定精彩
因为这里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有人与金钱厮杀,
有人与美女搏斗;
有人为权贵不择手段,
有人被病魔纠缠;
有人在死亡线上挣扎等等。
形形色色、五花八门。

而我,正在经受着贫穷的洗礼、智慧的度化。
贫穷如阳光似雨露,智慧像秀美江山;我要用它编织未来!因为人不管多大年纪都要有理想。理想如阳光,灿烂的阳光!

人生没有成功和失败可言,成功也是失败,失败也是成功!那要看你做什么!
这都是活着必须面对你想面对也得面对,不想面对也得面对的事情。人为财死,鸟为食亡!鸟的飞翔犹如人的行走,人的行走犹如鸟的飞翔。鸟为了巢,人为了家。

不想走的时候,必须得走;想走的时候你又一定得留下。
想哭的时候没有眼泪,不想哭的时候泪如泉涌。

拎着行囊,犹如拎着自己沉重的灵魂,毫无目的地寻找着目的。
人生的旅程,有开心也有伤感。慢慢走,别急!只要你不心急火燎,就一定会遇到奇迹或是意外!谁也不用相信谁,还是相信自己吧!因为这个世界骗局不少,当然,感人的事情更加层出不穷!

想起北方四季分明的家乡,想起春天的柳絮、夏日的细雨、秋时的红叶、冬季的白雪,以及供我创作、生活的那个破旧的苏式老楼中的窝居,就陡然觉得男儿有泪不轻弹。当然,我哭泣的时候决不让别人看见,仅供自我享受。有点私房菜的味道。

一切都像梦,一切都像过眼云烟;一切都似有若无。
有的人有家难回,而我却无家可归。可怜也好,悲壮也罢;一句话“挺!”
挺过人生所有的艰难,你失败了也是成功!你拥有亿万家产,一夜间成为阶下囚,你成功也是失败!

如果生活让我重新来过,我依旧选择流浪;因为流浪的旅途会让我看到人生美丽的风景,虽然仅仅是风景,但那是永远难忘的风景。我用记忆的照相机拍下所有的过程,等我疲惫的时候拿出来欣赏。而且还要让循规蹈矩的朋友们在我的生活里感受一点刺激。那个时候我一定比谁都开心!因为我拥有了别人所不曾拥有的生活!
确切地说是生活积累,也就是生活素材。这种东西比黄金,比钻石都有价值。
金钱可以挥霍,智慧是你永远的财富。

有些事情看似毫无干系,其实都有必然的因果。
包括我的生活,我的女人。



0



我是萧潇,萧潇是我。
我——萧潇——小小。
萧潇是小小的谐音,小小是我的小名。
十几岁之后就再没有人叫我小名了,但我怀念这个小名。所以我把我的小名当作我的影子。因为那个时候我后面有个小辫子,长得有点像女孩儿。于是我还有个外号叫“丫头”。挺好玩的名字,我喜欢。但是不知道给我取外号的杨老三是否还活着?
杨老三是个有点聪明的男人,人长的也不难看。我们住在同一幢苏式老楼里。他的父亲当年是露天矿的矿长,家里有电话。记得我们很小的时候,就看见他和一些所谓的流氓在一起鬼混,而且经常开一部美国吉普车,他还让我上去坐过那部吉普车。那时我是个长相很漂亮的小朋友,后面留有一个小辫子,人长得白净,手指修长。所以他给我取了外号,“丫头”。
于是,同在一栋楼里的年轻人都叫我“丫头”。

当我到市话剧团工作的时候,杨老三就在我们隔壁的中级人民法院当司机。那个时候他能开车,可是若干年以后他还在开车,这也不简单。那个时候能在法院当司机没有关系是不可能的。当然,他父亲曾经是露天矿的矿长,这点优势还是有的。那时他经常把轿车开到家里,所以我们很羡慕他。后来我到市话剧团当了演员之后他还在开车,而没有混个什么副庭长一类的职务,我们就有点不太羡慕他了。意思是“还当司机呀?”
我在话剧团当演员之后他就没再好意思喊我“丫头”了,只是见面笑笑。后来他就从我们贫民所住的区域搬走了。时至如今不知道他是否还活着。我希望他依旧健康,因为他毕竟给我取过外号。因为他关注过当年我这个漂亮的男孩儿。

乘上银色快车,穿越草原、沙漠、森林、村庄、山峦、绿洲、海滨,看日出、赏夕阳、抱月夜;渴了就喝酒,困了就睡觉,想起仇恨就杀人。几天不杀人心里就发痒,于是萧潇又想拿起涂满毒液且闪着寒光的钢刀,准备把那些靠谎言生存的骗子一个个悄无声息地灭掉!灭掉那些骗子!
恨,人们最恨的就是那些骗子!

可是听着深夜列车匀称的像有乐感的行进,看着枕在自己大腿上做梦的美女;看着她动人的脸、纤细的手、尖挺的胸、修长的腿,我凶残的念头在女人谈谈的有点香味的呼吸中渐渐消失,这女人的口中之所以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是因为她临睡之前在口中放了两瓣茉莉花。

一滴清凉的眼泪和着一瓣茉莉花流到女人的嘴角,女人伸出细长而粉红色的舌头舔了一下那滴眼泪,像舔一滴清甜的苹果酒,转个身,将屁股翘了起来,使腰部深刻地凹了下去,然后伸出一只手在萧潇也就是我的两腿间胡乱地抚摸,她好像又在梦中见到了哪个漂亮的女人。我的女人喜欢女人胜过喜欢男人,但我不反对她喜欢女人,因为她从来不背着我与漂亮的女人亲热,因为最起码她能真诚地面对我;另外,我看到她与女人亲热的样子我也冲动。当然我冲动的时候她也不拒绝我,包括她的女人;这就行了,我要求不高。
我揽着女人柔软的腰将她放到软卧床上,我的女人就这点好,只要睡着了,你就是把她扔到外面去她都不知道。

每次旅行都好像在体味新的人生,每次旅行的时候又都在回忆陈旧的过去;每次打开笔记本电脑我都会陡然产生一种冲动,像青春期的冲动,有个东西在勃起,但好像不是生殖器,是一种感觉,说不清的感觉在勃起。

没有什么地方比深圳更像江湖,我始终以为那些高楼大厦就是那些悬崖峭壁、树林草丛,那些在奔跑中东倒西歪的轿车就像一个个毫无名气的帮派组织,急不可耐地寻找着各自的目的地,比如酒楼、茶馆、咖啡屋、夜总会、大排挡,他们各自拿出一种或多种自认为的“致命武器”,比如批文、策划、文案、官司、背景、权位、社会关系等等等等,跟对方开练,张嘴闭嘴就是,“我跟谁谁谁是什么什么关系,谁谁谁曾经对我怎么怎么样。我在银行里存着多少多少亿美金,只要项目好,要投资多少就投资多少!
牛逼、大话、谎言、交易、暗箱操作等等等等,一并在酒气及烟雾中若隐若现,声音时而震耳欲聋,时而低迷细腻;时而威逼利诱,时而恐吓妖言。像刀光剑影,像火力拼杀;像嫖娼卖淫,像行贿索贿。

深圳是成功者的平台,
深圳是女人的洞穴;
深圳是谎言的集散地,
深圳是铺满鲜花的陷阱;
深圳离深渊仅一步之遥!

这地方凶险而又刺激,很多人喜欢来这里一显身手。即使弄得鼻青脸肿、伤痕累累也不言后悔,事实上想说后悔也没有用;因为没人理你这些。所以你该死该活自己料理吧!

深圳就是这么个鬼地方。
没法说它是好还是坏!
其实说了也白说。

萧潇早已经不当话剧演员了,而是成了一个导演、观察家,一个旅行者;一个很没有知名度的摄影师,每天都拿着一台有点高档的照相机,在拍摄花草树木,行走的汽车,以及在那些在公园、桥头上、水泥管子里睡觉的乞丐。因为他总觉得他在深圳混得比乞丐强多了,最起码他不用睡在桥头、公园或水泥管子里;但是他不知道的是,那些乞丐比他有钱、比他吃得好。希望别人不要告诉他这些,不然他会绝望的!因为他萧潇经常给那些所谓的乞丐们一些钱,即使在他没有多少钱的时候。
除了这些,他还经常给某个名人拍摄一些纪录片。在拍摄所谓名人的时候他才知道,名人的背后隐藏着那么多不可告人的东东。
所谓的名人,未必比普通人高尚多少,甚至还有点丢人!因为那些所谓的名人也喜欢做一些不光彩的事情。







萧潇走下汽车或是走在校园里的时候,都多少要显示出一种有点执着的感觉,好像生活在这个是世界上没有责任感是不行的,也是没有德行的。所以无论行为举止还是那种眼神都是庄重的、神圣的、一如故往的、勇往直前的、宁折不弯的!
有人说,“做人要能屈能伸”。但萧潇就是宁折不弯!老跟古代的大侠一样!

无论是拍摄故事片、纪录片,还是风光片的摄制组,在当今社会里是个无所不在的东东。
今天有一个叫《理想时代》的摄制组在东方时尚大学进行拍摄。这虽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但还是有很多学生在围观、在参与、在畅谈。或者交流一点体会.
这就是萧潇的摄制组。一个标题有点像口号的摄制组《理想时代》。

摄影机、三角架、移动道、升降机、电缆、灯具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并没有阻碍大家热烈的情绪和表演。

这是应届毕业生即将毕业的前夕。
地上堆满了书籍及各种各样的学习用品,是供毕业生出售和赠送的。这要看一个毕业生的生活状态而定。家庭生活状态好一些的就把自己的用品赠送给刚入校的新生,如果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的就要把自己的用品变卖,供自己以后生活所用,不管哪种形式,大家都能够理解。这种状况一看就知道是毕业生临走之前的各种举动。这些不是现场布置的,而是真实情景,摄制组就是要赶在这个时间来拍摄的,因为这是纪录片,所以需要真实。

萧潇是“人间友爱”文化机构的导演兼策划人,今天他就是在朋友的邀请下来这里拍摄《理想时代》的。因为他的朋友是一个喜欢公益事业的好人,他是个喜欢拍摄公益影片的艺术家,所以,你表面看见他潇洒幽默,可是他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穷人,而且还时常遭遇生活的拮据,但是他始终笑看人生,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他都能潇洒对待。可能是他跟潇洒有缘,因为他叫萧潇,一字之差。

在这个有理想而又缺失理想的年代,萧潇想用理想这个字眼去呼唤理想、创造理想、滋润理想。
理想制造的现场,也就是纪录片拍摄现场有点忙碌,也有点紧张。忙碌的是摄制组的工作人员,紧张的是等待接受拍摄的学生们。他们的目光里有期待、有惊讶、有好奇也有愿望!

刚布置好现场,一个愣头愣脑的毕业生就闯了进来。
于是,萧潇就首先采访这个愣头愣脑的毕业生。
萧潇将话筒伸向愣头愣脑的毕业生,愣头愣脑的毕业生吓了一跳,往后缩了一下,萧潇拉了他一下。于是愣头愣脑的毕业生就顺势走到进了萧潇的身边。
萧潇问他:“你的理想是什么”
愣头愣脑的毕业生有点紧张地,而且速度有点快地说:“我的理想是飞向蓝天!”
萧潇问:“你是想当一名飞行员吗?”
大家笑了。
愣头愣脑的毕业生说:“不是,我想让我的理想飞向蓝天!”
萧潇突然感到心里一热,眼泪差点出来。因为他突然觉得这个愣头愣脑的毕业生实在可爱,于是,他忙将目光转向一个女生,因为他实在太怕自己的眼泪突然喷涌出来而把其他人的头发弄湿了。
因为这么多年来,他就像这个愣头愣脑的傻小伙子一样,为了自己的理想而痴心不改,因为太过执着、太过专一而忘了时间、忘了岁月,导致忙到现在还一穷二白、一无所有、一意孤行!
因为有理想的人大都因为没有金钱而穷困潦倒。但是他没有后悔自己的追求,因为他相信,总有一天他的理想也会放飞蓝天!那将是他人生最大的收获!
他也相信,即使是精神财富,迟早有一天会转化成经济财富的!
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文化。他相信未来,如同相信自己。

感动,通常总是因为一句话,或者一瞬间。如果不是因为刚才那个愣头愣脑的傻小子的一句话和他那种执着的神情,萧潇的内心深处也不会被突然触动而使他眼角湿润。萧潇似乎在不经意的时候得到了一种安慰和鼓励。所以他更加不能放弃自己的追求。

萧潇装做眼睛不适而躲了一下摄影机,目的要是擦一下眼睛,然后去采访一位女生。
萧潇举着话筒问:“你的理想是什么?”
女生甲说:“考研!”
萧潇问:“除了考研呢?”
女生甲:“还是考研!”
旁边一女生插嘴道:“容易烤糊哇!”
萧潇笑了。
大家都笑了。
缓冲一下,萧潇又将话筒对准一位男生:“你的理想是什么?”
男生乙说:“找一个稳定的工作,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娶一个稳定的老婆!”
旁边又一男生插嘴道:“三个吻!”
又是一片笑声,比刚才笑的更爽朗。
萧潇转问刚才插嘴说“三个吻”的那位女生,说:“你的理想是什么?”
插嘴女生说:“家里太穷,读书太苦;找工作太难。毕业以后我到南方找个大款、当个二奶,然后过一种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
没有人再笑,突然有些沉闷。插嘴女生的回答让大家感到有些压抑。似乎这种理想既现实又残酷!所以大家心照不宣,但是没有笑声,无人喝彩!
萧潇看着插嘴女生。
摄影机的镜头在插嘴女生和萧潇两人之间停留了许久。
萧潇无语,似乎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也好像他以往的应变能力在这个直率的女生面前突然失效了。于是他无奈地苦笑一下,做了一个很潇洒的转身动作,采访另一位男生:“你的理想是什么?”
男生丙说:“我准备做第二个比尔盖茨!”
“哇塞!”声音不大不小,但是众人的异口同声。
萧潇像父亲一样拍拍这个男生,道:“好样的!”转身的时候差点被摆在地上各种书籍和电缆绊倒。但他又以潇洒的划步站稳了。还是一阵笑声。然而这种笑声显然是一种赞美,对萧潇机智、诙谐的形体动作的一种赞美。
街边上摆了很长一溜书籍及各种学习用品。
有张纸牌写到,“送给困难而需要的同学”。
萧潇指挥摄影机拍摄那些书籍、学习用品和同学们脸部的特写。
萧潇突然把话筒伸向站在众人身后的一位小个男生,问:“你的理想是什么?”
矮个男生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良久的停顿。
不知道这个男生的回答有点震撼,还是与众不同。总之半天没有反应。一会,一个人在鼓掌,两个人在鼓掌;三个人在鼓掌。继而十个、几十个同学同时鼓掌,没过多久,掌声更加强烈、
萧潇指挥摄影机将镜头对准刚才说话的那个男生。
众多学生突然涌了过来,像与明星合影一样与小个男生合影。
萧潇指挥摄影机拍摄所有的学生们。
摄影机在运动。又一部摄影机参与同样的运动。镜头很黑,但不是黑暗的黑,而是很有厚重和力量的那种黑。看到黑色的镜头,很多人都会产生一种冲动,跃跃欲试的那种冲动,它好像能给人注射一种潜在而无限的能量!
感动,真的有点感动,虽然有点像七十年代的豪言壮语,但是可以激动人心!因为人们需要理想,犹如需要豪言壮语!豪言壮语是可以让人热血沸腾的一种言辞!是人们的精神动力!
拍片的动作在一瞬间停止,好像此刻的拍摄过程纯属多余,人们把拍摄现场变成了大家合影的现场。
合影,是一种人们在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需求。人们喜欢在一种特殊或难忘的规定情境里实现这样的愿望,因为影像里会有快乐、痛苦、回忆、还有崇拜、羡慕等等。分手的时候目光里都会留下了一点难舍难分的表情。但是没有不散的宴席,包括拍片子也一样。总有曲终人散的时候。所以,合影留念就是留住瞬间,留住永恒;留住对那天的回忆!

傍晚的时候,萧潇带着摄制组去拍摄同学们最后晚餐的情景。
同学们很多都喝醉了,不论男生还是女生都喝醉了。然后有人大哭,有人大笑,有人摔东西,有人要上吊。大有此次一别不知何时才能再见的意味!
萧潇和摄制组的朋友也跟着偷偷地流泪,好像他们也是毕业生的其中一员。好像他们也刚刚毕业。事实上,萧潇总觉得自己是什么也不太懂,总好像自己连小学都没有毕业。因此比起这些大学生,他认为自己是惭愧有余,希望不足。
萧潇因为他没有上过大学,所以真的希望能够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但是不可能了,永远都不可能了!他之所以跟着毕业生们一起流泪,不仅是被学生们的行为感动,也为自己没有上过大学感到悲哀!为自己没有机会实现自己的理想而悲哀!如果不是他现在还能勉为其难做个所谓的什么破导演,可能早就不知道牺牲在什么山头后头了。也许是九寨沟,也许是喀纳斯湖,也许是楼兰古城,谁知道呢?

放下摄影机的时候,萧潇和摄制组的朋友们与同学们共饮,并与他们一起畅想未来。过去的未来,今天的未来;明天的未来!没有未来的未来!
这一夜住在招待所里,犹如睡在地下道,那种感觉是无法想象的,也是痛苦异常的。因为酒喝多了睡觉是极端痛苦的事情,犹如被魔鬼摧残和折磨一样的难过,可是魔鬼究竟是什么样子没人知道,萧潇也不知道,仅仅是一种感觉,一种难受的急需要毕业的感觉!
萧潇如果在今天晚上熬过这痛苦的一夜,天亮了醒酒了,基本上就算毕业了。







田园,山峦,天空,看起来都是那样的干净,清爽,让人心里舒服。
美丽的乡村。弯曲的小路、袅袅的炊烟、破旧的草房。远远地看去就像一幅画,好看。
乡村的学校,东倒西歪的校舍。有点落后的农村,基本都是这种造型,没有好坏之分,大家都习以为常。

总是有人在敲那块破铁,汽车轮胎内圈做的破钟,可以让人知道是下课铃声的那种东西。如果不注意听,就有点像在做梦。梦是美好的也是虚幻的。就如鱼贯而出的学生们,他们呆滞、木纳的神态都想在做白日梦。
好像一切都像做梦,都像幻觉,都像不可思议的天籁,具体什么是天籁没有多少人弄得清楚,但是没关系,尽管叫它天籁就是了。包括贫穷和苦难都像天籁。因为天籁是无所不能的,也是无所不在的,天籁在你的心灵,天籁在你的眼前;天籁在遥远的地方,天籁像美丽的姑娘;天籁是与生俱来的期望!
尤其当你听到腾格尔演唱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就更像天籁之音。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人们走过她的帐房都要回头留恋地张望……”
张望是一种美,欣赏别人的美。被人张望更是一种美,被人欣赏的美!
美是一种创造,美是一种追求。美是人所共需的资产,美是愿望!美是冲动,美是向往,美是牵挂;美是无所不在的打击和折磨!
美,可以让你生存,美,可也以让你死亡!
美,有心灵的美;有外在的美!美,是你壮志未酬的明天!

走在夕阳西下的小路上,傅虹充分体现出了青春少女的美。那美渗透着单纯、童真和率直。当然不能在她的身上说性感,因为还不到说她性感的的时候。事实上她真的性感。
但还是不说的好。

夕阳染红了白云,染红了乡间小路;染红了地里的庄稼,染红了傅虹稚嫩的脸蛋,美丽的脸蛋。
身轻如燕,是因为年轻,年轻就有理想和希望。为了已经不在的父亲和远离自己的母亲,以及现在抚养她的奶奶,傅虹一定要走出大山,走进大学。尽管这里的山山水水是那样的美丽,那样的诱人,那样的难舍难分,但她还是希望有一天能够走出去。能够走出去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回报奶奶的养育之恩。可是一想到这些她就想哭,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就是想哭。想哭的时候她就流泪,但是决不当着奶奶的面前流泪。因为奶奶为了她的成长实在太辛苦了,所以不能让她老人家看着自己流泪。因为一看到自己流泪,奶奶也就跟着流泪。奶奶的眼泪已经流得够多的了,已经快要流干净了。眼泪是奶奶体内的营养,如果眼泪流干了,奶奶就活不下去了。
每次傅虹一想到这些,她就马上抑制自己的眼泪不让它流出来。可是一想到身边没有父母照顾奶奶,而只是让奶奶照顾自己她就是想哭。
傅虹是个懂事而可爱的美丽少女。

北方的秋天,山上的树叶已经五颜六色了。水总是那么清晰透彻,没有污染;好像人们平静的心情。土路很黄,泥土很结实,没有一点灰尘泛起。空气很清新,清新到可以感觉到一丝丝的甜味。
当然,这一切都是因为下过雨之后的效果。因为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真想爬到山上去摘一朵白云。知道不太可能,于是,傅虹坐到溪水边洗脸,把个小脸蛋洗的干干净净,为的是让奶奶看着更舒服。因为奶奶是伟大的奶奶,承担了父母所有责任的奶奶。傅虹总是想尽一切办法让奶奶开心,哪管自己不开心也要让奶奶开心。

远远的,傅虹就看见坐在树下等待她放学的奶奶。
奶奶坐在小凳上看着像个小鸟一样飞回来的傅虹,脸上的笑容就比此刻的天空还灿烂。
两个多小时的山路,傅虹不会感到疲惫,她迅速跑到奶奶的身边,并扑到的怀里,像归巢的小鸟。傅虹微微地喘嘘着,奶奶温柔地搂着她。奶奶搂着傅虹,事实上就像搂着一个什么小动物一样,比如:小猫、小狗、小兔子等等,有一种乖巧、可爱的感觉。

夕阳、大树、炊烟、小房子。这样的规定情景,像舞台上的布景,像一幅油画;像一个电影里的长镜头。是的,其实这就是一部电影;生活中真实的电影。这也是我电影中开始的几幅画面。

于是你看我的小说,就犹如在看电影。因为我要把小说电影化。让你看起来流畅而有节奏,情节之间的变换就像电影蒙太奇,时而平行进行,而且时空交错,时而悬念迭起,时而疑惑顿生。所以叫做悬疑情感小说。是一部像电影又比电影好看的小说。







在傅虹之后,童获和昙香是这部电影小说中的主要人物,他们是普通人,也是愚昧到连自己都会嘲笑自己的骗子,哈哈……
大凡电影的开始都要把主要人物依次进行交代,这是一种铺陈,目的是让大家能够记住人物之间的关系,然后大家就会顺着情节的发展与人物共同感悟生活,感悟命运,感悟起伏跌宕的动人故事。
当然,除了主要人物,你千万也不能忽视所谓小人物的各种面孔。
其实小人物也能惊动大神仙。
长相丑陋,但是智慧、机敏的孔教授,就是在小人物的感召下,于死亡之路点上一盏明灯,让龌龊的灵魂归顺和谐的家园。
丁不尘是丁戈的父亲,他们在怪异的生活中怪异地行走;乃至产生怪异的性格。
夏草像个UFO一样的游客,不知道来自哪里,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混沌的世界给她太多的不幸和和打击,但是她幸福地活了下去。
应力于和吉芝是个物欲横流社会中极端势力的小人,她们在损人利己座右铭的庇护下不择手段。不知道她们是披着羊皮的狼,还是披着狼皮的羊。
萧潇也不一定就是什么好人,因为好色是他的天性。但是好色,他敢公之于众,不像别人鸡鸣狗盗。有人说男人好色,事实上女人比男人更加好色只是她不敢公开表露而已。
不信你仔细研究一下你身边的女人,一个比一个骚!
女人说,“男人没一个好东西。”男人说,“女人没半个好东西!”

这是一部很让人感动的电影小说,就是像电影一样的小说;你看小说就有如看电影一样。因为这部小说很快也要拍成电影了,所以也叫电影小说。就是等着拍电影小说。
这部电影小说,情节错综复杂、悬念起伏跌宕、故事感天动地。
只要您看,只要您读。您就会全身心地投入,不知不觉地投入。好像你就是故事中的人物。好像你就生活在人物中间。到时候你就有身临其境和不能自拔的感觉。那种感觉很爽,狠过瘾,很透彻,很刺激;或许还有高潮。当然,如何产生高潮,是什么样的高潮,那是见仁见智的事情。我不是在故弄玄虚,到时候你就体会到了,因为电影和戏剧都需要高潮,跟正常人的生活没有什么区别。

或许别人并不这样认为,但是萧潇却一定要特立独行地创作这样一种有别于其它作品的样式,目的在于有新鲜感。因为新鲜是很重要的,只有新鲜的东西才招人喜欢;包括食物和故事。要么现代人就不去庙里烧香吃斋,或到农村踏青游戏了。
人活在世界上还是要有一点信仰和追求的好,不然没有寄托你会觉得活着空洞、空虚、空泛,甚至空手道的。有了信仰有了追求,你就就有了希望和坐标;你行走的路线就不会弯曲了。活着是件不容易的事情,要珍惜人生岁月呀朋友!
如果你看了这部像电影一样的小说,或许、可能会对你的生活有点启发或警醒。不管多少,我觉得都是一种收获!
电影小说《理想时代》是一部充满传奇色彩的校园情感悬疑、慈善作品。
该作品将从人性的多重角度展现不同的仁爱之心与弥天大谎。
虚幻与现实同在,理想与追求并存。
真情、友爱、骗局,像三条奔涌的激流,浸润着生离死别的元素,撞击着大家的心门;
令人汗颜、动人心魄、让人回味!
就像我们进入电影院一样,铃声响了,灯渐渐暗了下来。银幕出现片头字幕《理想·时代》,然后是制作单位及演职员表。
……

没有评论: